close
今天突然想寫在無名

很簡單的結論,就是覺得長大的過程也許並不十分完美,
但感覺卻不錯,以我這個kidult實在非常有資格說這種話。

我記得去年九月那時候,看村上春樹的書,突然變得非常理解。
那種理解就好像是作者跟你是同一掛的,他在說甚麼你完全懂
所謂懂的層面並不在於你懂他的意思而已
而是懂得他要表達的感覺,抽象的
就是莫名其妙,一股腦兒的覺得見鬼了,
怎麼居然和村上這個叔叔搭上同一個橋樑,
如果當時是十八歲,必然會覺得唉,叔叔您寫得太深奧了

在十年前我真的還滿看不懂村上的短篇,
有時候覺得幹嘛,你在表達甚麼?!
而經過歲月的歷練,居然覺得OK,你說的這些我都已經清楚明白了

昨天聽手放開,也覺得非常懂
這也許是很通俗的歌詞啦,
但以前覺得這麼世俗的事情我才不屑去討論呢
而今覺得真想跑去跟作者握握手
說你寫得真好,我完全可以理解
(據說癡心絕對那個作者有在PTT,真想去認識他)


還有昨天看「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原本我是滿討厭這種劇情的
不過最近真的心閒下來,仔細去揣摩其中的意涵
覺得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我也漸漸瞭解了
其中有講到朔的爺爺和他初戀,引註一段詩經
唐風葛生

夏之日,冬之夜,

百歲之後,歸于其居。

這段的意境實在相當的貼切感人
我看到這段感動了耶
尤其是老師解釋的部分
當時我覺得似乎我們現在人很少去貼切這種細微的心情
所以生活無法豐富起來,
我覺得日本人在這點做得很好

嗯,總之我只是要表達理解的喜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