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學校真是一種很弔詭的地方

也許「販賣」仁義道德這種東西
(講販賣是難聽了點,總之工作內容,傳授的部分)
但是偏偏現在社會上這種東西缺貨
所以有時候你會拼命的純粹只是講講
看著身邊一切事情的發生
內心的糾結與矛盾又無法抵擋邪惡的勢力

我現在終於很能體會那種高中老師
跟同學談前程的時候
有時候會很好心的告訴你一些血淚告白
比如說  「如果有更好的發展的話..可以選擇其他非教師的行業」
之類的職涯建議(可能現在的老師也動則得咎,不敢輕易說這樣的話)

因為這一行真的是充滿矛盾的結合
(搞不好像法界一樣  瀰漫著違和感)
也許在不斷的累積出一定的經驗中

才能真正得知職業與作為一個人的分割
只有這樣超脫出來  人生可能才有真正的自由可言



----
今天快要看完告白這本小說
原本我以為我會做惡夢的
不過發現其實以前看過我們的教科書了
以及一些推理片
感覺慢慢的沒有那麼恐懼

也許現在的世界的某些地方也逐漸跟某些很驚悚的文字相重疊
所以變得沒有那麼訝異的感覺


加上這幾年看到的一些邪惡面
也許這社會上縱容一些不必要的惡
所以造成越來越多很難以想像的事件




不過我可以說這些年來  對人的信任
如果以十年前來說大概還有50-60%
現在大概只降到10-15%


其實我還是比較適合黃金豬
這種很沒有邏輯性的樂觀的影片
因為這種才會讓我邊看邊笑
雖然也知道很不可能
不過這種才叫做娛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