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想出來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1.每天量三次體重:

早上起床,傍晚和晚上睡前,這樣子做是為了讓自己很清楚的瞭解體重,比如我的話,早上起來我量是45.8KG,下午大約46.6KG,晚上46.2KG,這樣子的話,我就會覺得體重差不多。但若早上起來量是46.4KG,下午或晚上量47.2KG,這樣子的話,我就會告訴自己要調整飲食(假如我不希望自己增重的話),午晚餐該吃清淡點之類的,還有下午一定要去跑步。

假設我覺得自己太瘦了(比如早上起來量是45KG以下),那麼我就會告訴自己,最近要多吃,於是我就會開始葷食,多吃肉類以及營養的食物,餓的時候吃幾片餅乾,甚至吃零食,不過都是有節制的,免得增胖過度要再繼續減重很累。

2.吃東西定量:

我現在吃東西都會告訴自己說,夠了,比如吃餅乾的話,我就會一次吃兩片,滿足了自己的口欲,就會收起來,吃晚餐的時候也是,無論飯菜多好吃,我都會在有點飽的時候就停止,不會再繼續大吃大喝(因為晚上吃多最容易胖)。

3.過晚上八點不食:

我大約都下午五點半去跑去,跑到六點,接著約七點吃晚餐,吃飽了之後就不再吃東西,無論有多好吃的東西,我都會告訴自己,保留下來當成明天的美味。


4.素食:

我發現吃素真的很容易瘦,有些人說吃素反而越吃越胖,那是因為吃了過量的油,還有飲食不節制,食量過大,那樣當然會胖,並不是吃素的關係。我本來是55-56KG左右,有一次量到57-58KG,使我決定減重,因為我覺得衣服都穿不下了,所以後來瘦下來我真的還滿珍惜的。

5.吃大餐前先增加食量:

有次大S說有些人很瘦,但是都說他們照吃大餐,其實那些大餐只是「偶爾的一次」,我現在可以體會這句話,自從我瘦下來以後,我也是照吃大餐,但卻不是天天吃(以前好像天天外食,所以很難控制自己的體重)。當吃大餐的前一兩天我會想先增加一點食量,免得到時候吃不下煞風景,同時自己也會覺得沒有滿足到,而會繼續的想吃大餐,這樣重複的過程反而造成無法節制體重。因此,我覺得吃大餐前應該稍微先增加食量,使得吃大餐時可以盡情的吃,但原則上大餐後絕對要恢復正常的食量,以免過度增重。

6.每天運動半小時:

我發現運動真的是很好控制體重的工具,當我覺得自己已經稍微胖了,運動可以稍微抑制,且可以鍛鍊肌肉。當我覺得自己很瘦的時候,我也會運動,但此時有些營養不良一定會頭暈,所以也會開始提醒自己應該增加食量。

以上是我維持體重的方法,滿有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