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理由:本齣日劇是一部卡司很整齊,人物很有特色,前後呼應的戲,我覺得日劇成功的最大元素是:每個角色分別擁有他自己的個性,這部日劇很成功的辦到了~比如桑野,他就是一個帥,有錢但是個性怪怪的男人,很難講出他自己心裡的話,總是要不自覺地刺人家一下才高興的角色,我想阿部寬很成功地辦到這點,而且也點出這個角色的可愛之處。夏美醫生也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女性,但接近四十歲還嫁不出去的女人,個性也有小女人的地方,也有她自己的堅持,喜歡看漫畫,也有幻想的一面,理想應該是太高了,加上工作繁忙沒有時間遇見異性,其實內心很期待婚姻的一個女人,遇到桑野先生他們兩個很愛毒來毒去的對話真算是絕配!

至於小滿就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在日常生活中都遇得到,她是大概二十五六歲,喜歡朋友,害怕寂寞的女生,同時個性有點活潑,總想找機會聯誼釣個金龜婿那種,不過同時也有時會在戀愛中受挫(因此把前男友的名字變成他養的狗),一直在期待戀愛的人,其實我覺得這種女生滿可愛的,尤其看她對英治講話很不客氣又像是個好朋友的部分,我覺得很好玩。英治則是桑野的助手,沒錢但有點花心,個性滿隨和的很八卦(我實在很喜歡塚本高史),有一個女朋友還是會跟其他女孩認識,不過我想他應該很羨慕桑野的地位,同時又會被他女友吃得死死的那種吧。

KEN也是本劇的靈魂"狗",牠是一隻很可愛的小狗,常常會點頭,有點調皮但是善解人意,都一直陪伴著小滿,後來變成桑野的好朋友,兩人時常有互相對望的內心戲,我實在很喜歡KEN,也差點想養一隻小狗,不過因為我很瞭解自己養沒多久,一定變成媽媽的責任,所以算了。沢崎小姐她是桑野的同事,本來我們都以為她跟桑野很配,因為桑野不會做人,她是一個公關高手,同時很圓滑,每次都在幫桑野收拾得罪人的爛攤子,也很有耐心,可以忍受桑野的奇怪,應該算是工作上很麻吉的好伙伴吧。

本劇成功的原因是因為阿部寬成功的詮釋了這個不能結婚的男人的特色,每一集的節奏都很剛好,同時每個人物都畫龍點睛的恰有其份地扮演自己的角色,就像是一部生活劇,同時不會沈悶,每集都有一個重點,到結尾還是沒有虛掉,算是卡司整齊,劇情嚴謹的溫馨小品,同時最後成功的結尾,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的日劇,列為今夏首推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