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BBS上一直有跟人家聊。

很奇怪,裝了MSN後,我變得不喜歡專心跟人家聊天,連當面聊天的功力也變爛了。原因是因為MSN的聊天是一種「沒有緩衝區域」的聊天,妳如果一直掛著聊,總會聊到沒話題,或者說會妨礙到人家做事之類的,所以總是沒下文了,或者就突然跑走(很多離開啊,忙線啊就是這樣來的),總之沒有一種「啊!就是可以好好聊天」的感覺,而是一種不然妳就要耗費很多時間,不然妳就要冒著「沒有誠意」的危險,來跟人家進行千里的溝通啊。

在BBS上我卻沒有這個感覺,因為可以掛著BBS看文章一面跟人家聊,然後又不會有登登登跳出畫面的突兀,總之BBS是我很習慣的一個軟體,而之前一直卡著論文沒寫完,沒辦法跟大家好好一心一億的搏感情而會覺得「啊,BBS就停掉了吧」,「網路就剪了吧」,那些不可能的想法。

甚至有陣子我是以「不上線寫文章」當作一種成就及里程碑,總覺得裡面都是自己的無病呻吟啊,不寫好像自己的心理健康多了,不過最近因為掛BBS,所以之前的樂趣和熟悉(應該接近一種找到親人的感覺)又回來了。

部落格甚麼的,我只會偶爾玩玩,裡面涉及許多無法塑造的層面,比如我們知道現在的部落格,一定連著像簿,在現實畫面與文字中其實還是保有少許的間距是比較好的型態,我喜歡純文字的感覺,因為那畢竟就是像「清唱」一樣,你的功力都在裡面,而不是拍很多漂亮的MV,有很多的華麗的伴奏可以移情的,總之我喜歡BBS的純文字,那使我的網路生命持續了十年之久。

在某個熟悉的站台已經文章疲乏了,BBS跟WWW部落格的不同是,BBS比較近於瓊瑤式的夢幻小說,主角往往隨著結婚生子而淡出,通常寫個人版的只要結婚就不見了,大概是因為包尿布的時間就會阻止一個人繼續瓊瑤下去,但一般人在部落格的生命比較長,伴隨著相片以及彩色的介面,部落格的確是比較大眾化的呀!所以在那個站台幾乎已經沒有甚麼老站友,繼續寫下去感覺好像公司倒店了似的,因為我今天跑到另一個個人站的大站台去,發現自己又可以盡情的揮霍時間於BBS,真是大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