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颱風天,所以只好窩在家裡看日劇。原本花樣少男少女是我最不期待的一部(因為本人不是少男控,雖然也滿喜歡山下智久等人,但是整部都是少男還真的不是我的菜),這部是夏季最後看的,不過到了後來覺得劇情真的大驚喜。

這部戲一開始遇到的困難點,就是它屬於雙主線的戲:A線是瑞希喬裝成男生到櫻開學園,希望佐野再度回到跳高場,但佐野一直逃避;B線則是三個宿舍每次的歡樂競賽。

事實上,每集四十六分鐘要朝雙主線進行的困難度的確有點高,這也就是一開始大家會批評佐野存在感太低的原因。的確,一開始若把重點放在佐野跳高這件事,一部歡樂校園劇的走向難免走了樣;所以編劇一開始選擇的是重點式交代佐野,其中穿插三個宿舍的歡樂競賽,但此也難免顧此失彼,一開始我也認為此劇有點頭重腳輕,佐野似乎被隱形了,不過看到後來覺得編劇是對的,雖然前面忽略了佐野,但是不斷的鋪陳學園的競賽及搞笑,使得後面瑞希的離開,及與學園同學們的感情不至於虛掉。一部戲到後面倒吃甘蔗,顯見編劇前面犧牲佐野的戲份終於也嚐到了後面甜美的果實。


這部戲的唯一女主角當然為瑞稀,女扮男裝恰如其份,其實崛北真希她的表演是很一致性的,平穩的帶出自己的感情,到後面也算有進步。今天發現她和我的生日是同一天(今天!),也讓我對她印象加分(在自己的生日當天看完崛北的戲真的很巧!)。到最後一集她的女僕裝真的好萌呀!也讓人覺得秀一喜歡她並不是沒有道理(還有那個禮服扮相我覺得她比加藤還適合演女帝!


再來就來說說我們的佐野,小栗旬的戲路還滿廣的,從電車男的ASCII畫家,流星花園的花澤類,救命病棟24時,stand up,夏之雪以及天真可愛看下來,感覺他甚麼都能演(酷的、溫柔的、暴躁的、老實的、大舌頭的....),這個帥哥真的不計形象,也因為他不拘形象的演出使得他演的戲真的很自然,即便一開始的佐野好像只有酷,到第九集開始似乎外放了他的感情,我覺得看小栗旬演戲真的是一種享受。女裝的扮相也讓人滿驚喜的!

再來大概就是我們的秀一了,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從第二集開始就是以看秀一為看花樣的最大動力,生田斗真真的在萬綠叢中找到了他最適當的位置,一開始秀一的表演就一直讓人很驚喜,一直到最後都是這樣,無論是搞笑的、單細胞的、熱血的、深情的、講義氣的、失戀的...,他的每一分每一刻的表演真的讓人覺得秀一這個角色選對了,他讓這齣戲增色不少,看他最後一直瑞稀離開的時候,他的眼睛真的像剛哭過,是腫起來的。插個話,這位小帥哥的生日跟我差一天(大心!)。。。

相信很多人對這一幕一定很喜歡吧!雖然瑞稀沒有選擇秀一,但在我們心目中,秀一是最棒的!最溫柔深情的男人!

接下來還有一個人戲份不多,卻讓人意猶未盡,就是神樂阪這個人。一開始覺得他似乎有點機車,而且是佐野的敵對,沒想到後來對他的印象大轉彎,他真是個好人而且是這部戲不可或缺的角色!最後一集看到佐野扮女僕的經典表情,以及他自己也被拖上台走女生秀的樣子,真是一絕!

最後瑞稀要走之前,他講的那段話也是這部戲的重點!

還有這幾個宿舍長真的不錯,其中我最喜歡難波學長,雖然他有點花,但看後面覺得他是宿舍裡最明理的學長,既使他知道瑞稀是女生,但願意在畢業前都保守這個秘密,名符其實的學長!也比一不知變通式的領導人好多了,這也是這齣戲的重點,看看他們年輕的心,彷彿我們也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了!

還有一個就是有點飄渺感的萱島,我覺得他是最溫柔的人,其實最早知道瑞稀是女生的人是他,但他能夠一直和平共處,守口如瓶,感覺上他跟一般人不同,能看到別人的靈也是最瞭解別人的人。     

這部戲讓人驚喜的地方很多,所以到最後的高收視率也其來有自,一部大堆頭戲可以將每個人的特色都帶出來,真的很不簡單,這部夏季最後才看的戲真的可以名列為我的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