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Wed Nov 26 22:44:36 2008
───────────────────────────────────────

這本書是11/23無意在誠品書局的暢銷架看到的(也不能說多暢銷,大概在五、六名的位置),因為一看到是跑步的書,而且又是村上春樹寫的,於是毫不猶豫地買下了它。(話說我計算過大概已經有兩、三個月沒有仔細翻過一本書,荒廢閱讀的習慣更是已經要以季來計算了)。

因為從上個月開始恢復跑步(大約是十月中旬左右),其中也有幾天未跑步的(如生理期或者下雨),但最近已經可以安穩的跑六圈(約一千兩百公尺),今天更是跑七圈(加上前置路程大概是一千六百公尺左右),而且當我發現可以很輕快地在跑第七圈時,心裡更是輕盈得像要飛起來似的。最近跑步的節奏有點類似「快要可以參加個三到四公里的短程賽跑一樣」,因為一邊配著mp3,感覺才有往前的速度感。

其實跑步真的是很適合一個人做的運動,儘管和家人一起出發去運動,但是我沒辦法跟人並肩而跑,或者講話甚麼的,那些只適合散步的人。而且我也沒有能力玩球類運動,或者雙打甚麼的,因為我根本是一個體育白癡(儘管國中的時候被人誤認為是體育很好的那種人,到教書了以後都還被這麼誤解),村上的書也有這麼說,所以看到這本書感覺真是親切。

村上的書我最認同的應該是遇到慌亂的事情一個人獨自去思考,或者某些沒有辦法解釋的事情(如孤獨感),現在又發現了選擇了某種同樣的運動也有某些宿命存在,因此這本書大概花三天就看完了。而且有一陣子我也想去參加馬拉松比賽甚麼的,就算是現在還是一樣,所以現在每天的跑步只能算是訓練而已。應該會從最小型的活動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