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輕易的等到了這本書退出暢銷排行之列,才去拿這本書,(今天是直接在文學那類,也是擺於明顯的位置,但只有兩本,比起之前一整串真是好多了)

可能到暢銷架上去拿書結帳,一直是我不能夠適應的事吧。
但其實本質也是一樣的(肯定經過肯定的事物)

不過很湊巧的是,這部電影我一直想去看,但因為暢銷而放棄了,直到昨天我哥提起,我才看的,一看了果然又是像流星之絆一樣跑去買小說。

其實流星之絆那次是因為好像沒事做,才買了這本書去咖啡店打發時間的。一直不是很確定可以把這本小說讀完,畢竟劇情都知道了,像白色巨塔,華麗一族等書我買了書,但因看過日劇所以沒興趣再閱讀一次相同的東西,不過看了流星之絆的書後,我對東野圭吾的文字產生了很大的信心。

在看流星之絆,我一直很想知道他之後如何敘述柏木警官的,所以我看到一半直接看結局,但發現結局又引起我繼續閱讀下去的興趣,這本容疑者的獻身也是一樣,我很想知道他最後如何形容石神的,不過看完覺得有點恐怖。


電影,我是到快結束才知道石神這人的個性,原先我想說一個天才怎麼好像一個老人--有點駝背已經臉上很僵硬等等的無表情。後來看了他的一切才知道這劇情的反差。

從石神想自殺時遇到花岡母子,這一段我開始能同理石神,因為這種好像懷才不遇,覺得人生無希望的感覺,似乎也是能明白一二。

但看到後來我覺得有點害怕,為什麼推理到後來總有一種很深的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