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已經五年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接連遇到研究所同學。



首先是上上禮拜,戶外教學到海生館參觀,本來我和學生坐在看台上等待觀賞小白鯨的演出,突然覺得想到最高的看台看看會不會比較好拍照。

沒想到,突然有一個外校的老師在叫我的名字,我一看還真面熟,原來是研究所同學小樺,當場我就和小樺聊起來了。(相信我,平常我在工作場合是那種沈默寡言,遵守謹言慎行的人。)但是我和小樺從最高的看台聊到學生看台,一方面也是因為在研究所時和小樺比較熟,她結婚時我也有去參加,(她只有請我和另一個男生。)小樺也是天秤座的,在研究所時期雖說不上與小樺在學業或者其他方面麻吉到不行,但是我記得以前要一起走去開始開車還算滿有話可以聊的,而且一方面我覺得同是天秤座的她很能瞭解我。比如說那天她就問我說,如果不是她先叫我,我應該不會先叫她吧!她說我一定會忘記人家名字!(哪會!!!)(其實是沒這麼誇張啦!我應該只是會「稍微慢一點」認出來)但是我發現那邊有一個老師在管學生的時候,我是完全沒有看出她是小樺呢!如果她沒有發出聲音,也許我會走過去就沒有碰到了,但是幸好她有叫我啦!她跟我說某某人(我記得那位同學應該小我兩歲吧!)已經當上校長了,回家google了一下,發現還真的,大家都真有成就!



隔天,我去參加某大學的研習,很不巧的當我坐下來準備聽課,我突然發現一個很面熟的男生小祥,原來也是我的同學,小祥以前很愛騙我說老師點名了!(其實我很愛遲到XD)當天他的老婆也有參加,所以他看到我好客氣喔!(應該也是太久沒見面了,所以變得生疏了吧!)我們聊了一下他有沒有去考主任,並且跟他說某某人當校長了耶!真厲害!!跟小祥聊得不多,因為研習的時間修習得非常短暫,而且並不是說像跟小樺那麼有話可以講,但是連續見到同學還真的很驚訝!



今天,到某國小參加研習,我今天弄到一點多才離校,到了該國小已經一點十幾了,我停好車然後警衛還跟我說這樣可以,接著我就看到一個某熟悉的人,她頭髮變短了,也是我研究所同學,但稍微年長一點,且稱秋姐好了,秋姐她就叫我,我馬上叫出她名字,(厲害吧!)因為這次有備而來,知道到她們學校研習,而這個研習好像是她主辦的呢!講得非常好,她是該校主任,(我怎麼覺得研究所同學大家都好上進,只有我好像不成材orz)後來她叫我上去二樓,不過兩點才開始研習,我說我還沒吃飯呢!接著我就跑去吃飯了!今天的研習內容還滿精彩的,頭先秋姐有來找我,談有關班費的事情,她說畢業那年我是班長,(她沒說我還忘了該件事)然後解釋當時班費的利用情形,我說沒關係啦!事實上我還覺得她幫我們保管很辛苦呢!



這就是最近連續遇到研究所同學的情形,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不知道誰是下一位我要遇到的同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