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季覺得沒有追可惜的一部片。

如果是有意/正在/已經結束從事教職的人
都可以去參考一下他裡面的說法。



內容大概講一位民間單位來的校長
改造一個升學主義/死氣沈沈/規格化/某些霸凌的學校

這個學校每個老師都很制式化
來了這個民間校長是滿格格不入的
可是這個校長雖然沒有甚麼很理論的概念
他用深入去瞭解學生和老師的態度
處理了一些事情
雖然看起來很理想化
(曾經有一陣子我很討厭看校園劇,不是鬼塚那種熱血老師
就是阿久津那種冷酷的老師,可能我當時都會想從這個劇中得到甚麼實用的概念吧)

不過看起來心理很舒服

這幾集也是校長先生一直在收服神奇寶貝
神奇寶貝有學生和老師
(不過我覺得主要是老師)


第一集收服的是不會背九九乘法的學生
(有夠酷,叫家長委員在校長室等他直到那學生背好)




第二集應該是在講一對小情侶

第三集是繳不起午餐費的學生

第四-五集收服大橋老師(一個被學生整到蹺班的老師)

第六集收服了武市老師

第七集又半收服了最大咖的桐原老師


這齣戲最讓我感動的有幾個部分
第四到五集那個大橋一直放棄教職
校長先生用各種方式喚醒他的熱情
(其實這種受傷的感覺,大概稍微有投入些熱情的老師都有遭遇過
就像戀愛一樣,除非你沒戀愛過,否則多少都會受傷)
尤其是武市老師和大橋對話那段
大橋說他自己很丟臉  帶班級帶到那個樣子很糗
武市跟他說她自己才糗

每個月都在找別的工作  並不是真的很喜歡當老師才去代課的
然後武市又跟大橋說,她和校長去代課  學生也都很吵
誰不會糗呢  那邊真的讓人很感動
我覺得北乃 きい這個小女生真的滿能打動人的
每次她哭的時候就會讓人也跟著想哭了
第六集也有類似北乃哭的時候  那段和校長先生的對話真的很感人


第七集的爆點就是讓一向理智的桐原老師暴走了
桐原也是由一個熱血的老師變成冷血
很顯然的教育制度出了甚麼問題
尤其這種處理人的行業
心臟沒有很強是不行的


以前總覺得要從這些影片中獲得甚麼
但現在覺得看一看有點啟發就好了
覺得心情能夠得到抒解
也許這種教育片就可以說是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