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用很認真的態度在讀一些書,我還記的名字的是:
當生命陷落時,與無常共處,與恐懼相處的智慧(這三本是佩瑪卓丘寫的,胡茵夢譯)
今天也看了躁鬱之心,這大概是我幾年前買的書,都沒有定下心來看。
也看了一些圖書館借來的書,名字通通忘記了。
總之我最近是拼命在補足有一段時間我沒辦法好好專心看書,
也看了一些影片,慾望城市,心之谷,海潮之聲,老大靠邊閃....之類的

我以前發現我看書非常慢,看影集也非常慢,沒想道我最近用很快的速度在做這些事情?
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不是這麼重要,因此不用很謹慎的去細讀每一個字句吧。

不過看佩瑪卓丘的書,我倒是非常仔細的,一字一句的去瞭解她所敘述的意思,
我覺得這些書非常好。
當生命陷落時,這本書我買了大概有兩年了,一直不想看,
有時候我就是不想看那些太有意義的書籍,不過前幾年有朋友介紹我看,
我說我買了買了。
不過一直沒去看,沒想到看了以後欲罷不能。
所以我又買了其他兩本,於是今天我發現了,
我過去已經買過其中的一本。真是不巧啊。


其實我已經看達賴喇嘛的書一陣子了。
大概,是選舉過後那時候。
看了看,就覺得其實我心裡常常在覺得不公平,那並沒有甚麼嘛。
有時候過度誇大自己的情緒,或者被迫害的感覺,
這樣是讓自己更偉大嗎?



直至今日,需要慢慢去適應工作環境的時候,我才發現個人其實是相當渺小,
但也獨具一番意義的。

這陣子也去游泳了,我發現游泳是讓自己放鬆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最近的日子過得大概就像是,那個八十九年間考上研究所,
暫時丟掉一個爛學校(進入了一個後來更像牢獄的學校服務),
不過這些我都不管了,因為我要暫時拋開這一切,
從六月底開始我就要放下台灣的這一切,暫時出國個把月輕鬆一下了。
這情況也很像四年前的這時候。

說到達賴喇嘛,自從我看過一本僧侶與哲學家的書以後,
我還真的有點想去西藏去看看喇嘛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