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最近又變得有同理心,而且會比較注意自己的說話和處事態度。

比如上次有個學生,她也許沒惡意,但是讓我聽得很不爽,
後來我糾正他的時候想到,也許我以後講話都該想到聽者的感覺
比如,我在對待我的老師,該怎樣講話會比較好。


稍早以前,我都覺得,我就是這樣的人哪
想要表現很真,如果你不喜歡我就算了呀之類的,
我也不在乎呀...等的


可是呢,在一連串的障礙以後,
我學到的似乎是
為何我要不在乎這些枝節,導致我的大事也被耽誤了
如果注意小節,不是能成功的比較快嗎
為何我要這麼任性呢?
現在想想,當自己想要很隨性的時候
應該要考慮到整個事的局,不要耍任性

第二個就是做人的態度
以前我總覺得,自己就是這種小孩個性呀
也是一種特色呀,有時候溝通都是直不溜丟的
或者有請別人幫忙的時候
好像也都直接極了 有時候忘了想說
別人有這個義務嗎 之類的想法
後來現在我會覺得 別人跟我講的事情
我應該要學習
不應該把幼稚當成一種特色 該圓滑的點還是要吧
老子說 曲則全
凡是不要直不溜丟的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