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盲從他人的價值觀,失去了自己的獨創性


這是最近一陣子才一直有這種感覺,也許人在成長過程,
在後青春期與成人期這種青黃不接的心理年齡
會有所謂還是聽聽看過來人的說法,因此一直否定自己的價值觀
當覺得,好吧,我已經這麼配合社會規範了,為何這個社會規範不來屈從我的時候
才恍然覺得,過度配合的結果,是導致連那種道聽塗說,沒有充分取樣的話我都信
失去了自己的原創這真是極為嚴重的一件事啊


No2.太自閉

這應該是這幾年寫論文的後遺症吧,
當我恍然覺得,怎麼現在生活變得這麼無味
也沒認識幾個可以一起向上或者值得學習的對象
深深覺得這幾年的生活有點白費

我姊姊曾經跟我說,多結善緣才會遇到好人
這幾年我真的很忽略結交朋友,是應該多走出去認識一些人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