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植樹節。


其實我還滿懷念小學時候那種按照時日放假的節慶紀念,
雖然有些假期是沒有甚麼意義的,如:行憲紀念日。
可是我懷念那樣的情況,就像古人按照節令過日子。


雖然這種良好的放假方式,一直持續到我大學畢業後,
也在我教書好幾年以後,才改變這種放假的方式,變成週休貳日。
可是以後的人,大概就不知道植樹節是甚麼,
我所指的以後的人,是指大部分的人。



我今天做了甚麼,歐對,就是改變風水,
改變我的書桌,這邊的電腦桌,自我研三搬來以後
是沿用前屋主的(是我的親戚,我們買下那個房子)
所以這個電腦桌,一直用。

我覺得用了這個電腦桌以後,我就沒有在這裡寫過報告了。

好奇怪,都是在別的地方寫的,在這個電腦桌,
我寫不下去。都在上網。

以前的上網還有建設性,比如,我還會把我的報告寫完之類的。
可是用了這個電腦桌,弔詭的是,
我就沒有完成過一篇像樣的文章。

好吧,我就把自己的懶惰都推給這個桌子好了


剛剛跟我姐講,她不置可否,
可能是覺得,阿,我怎麼那麼愛牽拖喔。
不過今天真的很奇妙,我在房裡的書桌上,
寫了一整天的論文,真是有史以來最認真的一個假日。
時鐘敲了又敲,還是坐在位子上。
以前我會怎樣呢?起床,也許出去,晚上才會回到家。
打開電腦,又是上網。

也許跟近日用平民理財法有關,想要出去買東西,
又覺得自己的錢不夠,只好在家裡寫論文。
這些方法真是連續效應。
有時候欺騙自己的潛意識一下也不錯。


我現在開始發現,對自己的潛意識,不要太冷血。


每個女人,心裡面其實都住著一個公主,
我們自己有時候扮演解救公主的騎士,
然後,最好對這個公主好一點,其實這個公主就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