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教育局的日子(一)

徒弟 妳自己看著辦!
回想起會借調到教育局上班的理由有二:
一. 教書教到快倒嗓
二. 在學校是最菜的菜鳥

當時學校校長工程上,跟人家有些糾紛,極待有人解圍,於是就做個人情給教育局的長官,因為教育局國教課有個“懸缺“,我們校長的腦筋就動到我們這些新人的頭上,當時,我毫不猶豫跟校長說:我去!

去報到的第一天,我們課長以及我的“師父“都正好不在,所以好閒,我以為自己撈到一個肥缺,看下去,就會知道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所謂師父就是跟我辦移交手續的那個人,換句話說,他以前辦我現在這個業務,有點類似當兵時,叫“學長“的那種人。

當天,有些大姐就叫我看好國教課,她們要去買菜,如果有人來,就說她們下去拿公文,呵..好賊喔,我很少說謊耶!不知道如果有人來問,我會不會露出馬腳?還好還好,沒人來。

過兩天,課長及師父就來了,發現氣氛好像不太對,師父來的時候,都一副很羞慚的面容,而課長也毫不客氣的當他面,對我說:W老師,x督(我師父是個督學)的文,妳都可以不必理它,讓他自己辦!那那我辦什麼?還好我沒問,因為不久公文一大疊就送來了。

當時,我不知道我要坐那裡?因為我師父積下的文好多,大概有三個桌子,
滿滿的,快要沒地方寫稿了,所以我還是幫他整理了一下,發現一個大秘密,明的案子已經一堆,連抽屜裡都還有!我只好將就,坐小小的位子。
當時師父有點在逃避我,因為不論我問他什麼問題,他都說:W老師,妳看起來很聰明,很多案子辦久了,就“自然“會!哇咧,我對工程一竅不通耶什麼辦久了自然會,後來,他終於又說話了,他說:不然,你幫我將這些案子蓋章,以前我也是幫我師父做這些,慢慢累積才會辦的呀!

我師父像一陣旋風般,來了一下就走,除了叫我蓋那些他自己不太敢簽署的文件外,好像沒怎麼教我工作內容耶!馬上一個同事就跑來說,啊!妳是新來的對不對?x督叫妳蓋什麼印章,妳不要亂蓋!否則妳被賣掉都不知道!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師父“還會賣徒弟的!

後來,才明瞭,這跟楊過為什麼叫小龍女姑姑,死也不肯叫她師父的原理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