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難過 年年過

來到教育局一個多月,接近年關,案件不敢壓,因為會越壓越多,我不太敢做這種“傻事“,所以那時候,我這個懸缺好像慢慢比較有些起色,不過好日子不久,終於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年關“? 

該縣有近兩百所小學,平均每所以十件工程來算,近兩千項工程(當然,大學校的工程更多),而這些工程,發包的比例約六成,這六成中,大部分都趕在年底完成,至於為什麼趕在年底?據說有些廠商對政府機關的工程施工會拖,但年底是個關卡,要發年終之類的,所以都趕在年底前要拿到錢,所以,我這個工作剛好首當其衝,因為付款給廠商需要經過我會同其他課室審核稽查的這道手續,才能完成,所以過年前約半個月吧,所有案件都不約而同在此時如雪片般飛來,當時的我,很少有時間坐下來休息一下,甚至於喝個茶都戰戰兢兢,分秒必爭,因為要審查的案子實在太多太多了。 

這還不打緊,不時有廠商來摧案,來鬧,有個廠商,她早上送交的案件,希望我能“馬上“審查完,中午撥款下去,各位,即使我當時手邊只有她一件案件,這樣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簽完還要呈課長、主督、局長,即使我們局裡在半小時內辦理完畢,還要會簽主計室、工務局、最後還要到機要秘書、主任秘書、縣長那裡,都通過了,才能會出納股領錢,而領支票也等到審核通過兩天後才能領到。

所以當時我跟廠商講,我盡快辦,但是她那麼要求有點不可能。 廠商首先用軟的,她還帶了一些“禮“,叫我特別先辦她的,然後由我承辦人自己去跑公文,我婉拒了那個禮,還是說我盡快,可是要叫我自己跑公文實在有點不可能,因為公家機關有一定的程序,承辦人依規定是不能自行跑公文的,也容易引起不當的誤會,同時也會拖延其他的案子,我解釋完,廠商忿忿離去,眼中寫著:妳給我走著瞧!

 當天下午,接到好幾通莫名其妙的騷擾、咒罵的電話,不用猜,應該知道是誰的傑作。不過我覺得很好笑,她這樣,不但影響到我工作上的效率,更重要她案子還在辦,這樣騷擾承辦人員,浪費承辦人的時間,不知對她有何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