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要越權!

上次提到曾在辦理工程請款的業務,一開始覺得照正常程序來,一件公文總要繞好久,才會回來,但後來發現,有門路,就有奇蹟

那年大約春節要放年假的前夕,我已經背起行囊,準備返鄉過年.因我是借調過去的,差假比較不受管制,又離家遠,課長比較體諒.本來當天下午要提早回去的,突然我們的秘書(工友小姐)咚咚咚跑來,拿了一件"空降"的公文,說:你趕快簽這件,這件是XX的舅舅的姑姑的姨媽的大伯的工程款,你簽一簽,待會有人會來幫你"跑"

我當時只想趕快回去,於是就簽一簽,果不期然,一個大哥馬上就來拿去會簽了,過了不久,大哥回來了,我以為有什麼問題,可是他說;辦好了,我看著上面有縣長大人的章,所以我就用一種崇拜的眼光看這位大哥,大哥忽然拿出一張紙,說:請妳再幫忙一下,再簽這個

我看了一下,這張稿寫的是:請出納股准予將該筆經費的支票,馬上撥款給該廠商,我當然知道這不能亂簽,我就說:課長不在,等課長回來再請示.

後來課長回來了,我給他看,他說;我們不要擔這種無謂的責任,後來課長教我說:局長有指示,我們教育局不能越權.

哈哈,好一個不能越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