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可以說是一本懸疑的愛情小說啊。。


我承認對於生硬富有含意的小說難以下嚥,但這本書的第一部很符合我喜歡的歷史的「縱的描述」,先從這個主角的少年時期寫起,寫到後來長大之後。而第二三部分我覺得較為艱澀,需要花一點時間去咀嚼,所以很快的翻過,後來終於知道女主角韓娜的背景。


於是再回頭過來看,一切答案都被解決了,說穿了,作者的前後印證的功夫作得相當仔細。


其實這本書我還沒有看到他的精髓,也就是講德國人納粹主義,對於這部分我承認要花點時間去做,可是每天要吸收的戲劇和小說太多,所以只好慢慢的再來磨這個部分。



在我的印象中,德國人應該是滿實事求是的,所以這本小說的風格讓我很訝異,不過第二三部分又轉回了這個基調,只是作者的架構做得很好,不會有不知所云之感(老實說我看歐洲小說都覺得滿無厘頭的),也沒有魔幻寫實的走向,但一切真的很妙,有空真的可以多讀這類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