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沈睡的森林(木村桑與中山美穗的舊片),其中一首插曲就是U2的這首with or without you,前幾天不知道為什麼把U2 18拿出來聽,一聽到這首,整個就很激動,起來發表了好幾篇文章囧rz

這幾天一直睡不著,因為聽這首就會一直很激動。後來我把它拿到車上聽,真的很有開車的那個fu,不太適合睡覺聽。

介紹一下這首歌的背景,這首歌是u2 1987年的專輯,也是我認識他們的第一首歌,我已經忘記是怎麼聽到這首歌(當時我還是個高中生,我哥在讀師大的時候,當時他會帶一些tape回來,我就會覺得撿到寶,一直聽聽聽),其實當時我對這首歌的印象是暗暗的,沒有那麼喜歡,當時高中的時候喜歡的是像Wham那樣類型的歌,不過也是因為一些機緣巧合,當時就有聽余光的節目,我永遠記得我高中時候最期待的是禮拜六ICRT的Taiwan top twenty,高中的生活很乏味也很孤獨,不過當時的西洋歌曲現在回憶起來感覺特別深。


講了這麼長一段,我只能說當時涉世未深,無法聽出這首歌的意涵,所以就只能當成一首情歌聽聽,年紀漸長,對這首歌越來越有感覺,後來才知道這首歌也是寫他們對愛爾蘭的感覺。越聽就越覺得U2的音樂耐人尋味而且歷久彌新。

早上開車出去辦事情,由於長途開車,音樂就顯得很重要,剛好我最近車上放的都是我最喜歡的歌,聽著U2,覺得生為人好幸福,有鑑賞音樂的能力,不知道在車上我就一直這樣想。另外也覺得高中的日子過得最孤獨,但現在回憶起來卻是最有深度,滿奇怪的,以前覺得大概以後再也不想想到高中的事情吧!每天都只有考試,沒想到那時候所形成的價值觀和習慣才是影響後來最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