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99年應該是華語歌壇的一個黃金時期,96年張惠妹出來,當時還有上華唱片的
幾個歌手都不錯,最早我喜歡許美靜(明知道,遺憾),當時還在新竹,常看MTV頻道
,打歌率頗高。再來注意到了許茹芸的淚海(應該說琅琅上口且意境不錯(芸式唱腔)
(小紅莓 王菲 范曉萱都是各有技巧的飄渺唱法)
我當時才發現~啊~原來我不喜歡中規中矩式的歌唱
而是喜歡稍有虛無 頹廢 空靈式的唱法

97年,我似乎注意到了齊秦,從高中就聽他的歌,但他有一陣子的沉寂,直到又進入上華
,才又重新受到矚目。

undefined

97年1月,熊天平出道了,歌也打得兇,一下班打開電視幾乎都是他的主打歌MV,
男孩式的孤獨 虛無飄渺 憂愁(又不像齊秦那種較年長式的)
可能是因年紀相似,很快就注意到了他,加上白襯衫卡其褲,
一種很拙於言辭卻又感情豐富,反差的質樸感,不太刻意的高音和學生風格,
雖然我那時候已出社會大概三四年,也很快地喜歡上這樣的一個歌手。
那還是一個強說愁的年代,生活可能只有某些工作上的小煩惱,
某些與生俱來的孤獨感和心靈的一些裂縫無法填滿。

大概在這樣的情境下,我大概六月買了小熊的CD。(前幾天看精華區才看到這個時間點)
當時在新竹是一種很茫然的心態,可能跟小熊的歌曲和遭遇有若干的吻合

無法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很大部分時間都在思考著
自己是不適合這個可能需要長期從事的工作
這時候小熊降臨歌壇,真是某方面的一種救贖
總讓人認為自己好像並不孤單雖然大家並不認識)


97年可能是工作上的一個重大變化的時間,當時縣外調動調回屏東
表面上的滿足了某種程度的歸屬感,但後來也知離開求學的北部回到故鄉
可能是代表再也沒有機會離鄉背井
當時的時空背景大概就是表面上的大圓滿結局
至少是圓了當時的一個夢(回到故鄉)

最近再看回以前,真覺得那是一個美好的年代
光是看到白白淨淨的小熊,都覺得心靈被淨化了

唉 真是逝去的青春啊
尤其看到現在的小熊,會更想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天平 97年
    全站熱搜

    hsu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